top of page

【 極速練成 馬甲線 】每日10分鐘 練馬甲線 只需3組運動

已更新:2023年5月31日


【 極速練成 馬甲線 】 每日10分鐘 練馬甲線 只需3組運動|元朗健身|LADY PT  FITNESS

【 極速練成 馬甲線 】每日10分鐘 練馬甲線 只需3組運動

踏入夏天想用最佳姿態示人,當然少不了女士最引以自豪之一的「 馬甲線 」。想要把握時間極速 練馬甲線,在三個月內有明顯改善。推薦你每日堅持以下3組鍛練,並配合飲食餐單,打造理想身材!

甚麼是「 馬甲線 」?|元朗健身|LADY PT  FITNESS

甚麼是「 馬甲線 」?

在開始鍛練之前,首先你需要了解它為何如此受到廣大男女的追捧。 馬甲線 可以說是擁有平坦小腹的極致表現,因為它不僅意味著沒有贅肉,還需要有微妙的肌肉線條。


腹肌分為四層,由腹直肌、腹橫肌、腹外斜肌,以及腹內斜肌組成,只要加強練腹直肌這一塊,即肚臍兩側旁邊的肌肉線條,就能使腰腹部看起來更具性感和健康感。


要練成理想的身形並製定適合自己的健身計劃,你需要先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,例如體重、體能水平以及特別想改善的身體部位等。如體重偏高建議將運動中涉及衝擊性的動作剔除;如體能水平偏弱,則建議由初階訓練動作,循序漸進開始。


因為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和需求不同,計劃都有很大的差異。如果你仍然不確定如何製定適合自己的健身計劃,建議你可以與私人健身教練協商,安排一套根據你個人情況的運動,並定期追蹤和調整計劃。如果您有慢性疾病或疼痛問題影響,請咨詢醫生的意見後,再尋找專業的私人健身教練幫助你安全實行健身計劃。


那麼接下來向你推薦3個鍛煉動作,讓你激發動力同時達到塑造 馬甲線 的效果。

 練馬甲線 訓練1 - 平板支撐|元朗健身|LADY PT  FITNESS

練馬甲線 訓練1 - 平板支撐

平板撐是最常見的 練馬甲線 動作。先將雙腳張開至與肩同寬,手肘與肩膀垂直放置在地上,收緊臀部肌肉,並運用腹部核心力量保持該姿勢。期間盡量讓背部、肩膀和臀部保持一條直線,同時要注意保持頭部中立與身體方向一致。對於初學者,建議從30秒的持續時間開始練習,然後逐漸增加時間,並不超過2分鐘。

練馬甲線 訓練2 - 仰臥捲腹|元朗健身|LADY PT  FITNESS

練馬甲線 訓練2 - 仰臥捲腹

仰臥捲腹亦是一個有效的腹部訓練運動,快速練成 馬甲線 必做動作之一。先躺在地板上,屈膝使腳掌觸碰地面,雙手(根據能力)放置於頭部後方或交叉於胸前。然後利用腹部力量,慢慢提起上半身,讓頭、頸部及肩膀離開地面,並盡量接近膝蓋,要留意的是,與仰臥起坐不同,仰臥捲腹不需完全坐起,整個過程中下背都是一直保持緊貼地面。


建議進行3組15到20次的重複,要確保姿勢正確,避免過度使用腰部肌肉。及後可按體力逐漸增加次數和重量,以挑戰自己的核心力量。

練馬甲線 訓練3 - 平臥抬腿|元朗健身|LADY PT  FITNESS

練馬甲線 訓練3 - 平臥抬腿

放鬆平躺在墊上,雙腿伸直並貼合地面,而雙手可以放置在身體兩側或放在臀部下方以提供穩定。然後利用腹肌力量,慢慢提起雙腿,使其與地面成90度角,或盡量靠近身體,期間要保持整個上半身包括下背部緊貼於地面並保持穩定,然後緩慢地降低雙腿回到初始位置。


建議進行3組15到20次的重複,避免用力過猛及過快,要緩慢地將雙腿放下才能有效鍛練腹部肌肉。可按體力逐漸增加次數,以挑戰核心肌肉。


進行以上鍛練時如過程中有任何不適請即停止運動,並休息。

配合增肌減脂飲食餐單|元朗健身|LADY PT  FITNESS

配合增肌減脂飲食餐單

想快速 練馬甲線 亦需配合健康增肌減脂餐單,加快肌肉的建構和減少肚部脂肪。可根據個人需求和目標調整飲食計劃,最好諮詢營養師、醫生或健身教練的建議。


需確保每餐攝取足夠的蛋白質(如雞胸肉、火雞肉或魚肉);適量的碳水化合物(如糙米、全麥麵包)和健康脂肪(如堅果或橄欖油),並均衡攝入維生素和礦物質,並且確保每餐以原型食物及淡口味的烹調方式為首選。此外,攝取足夠的水分加上充足的休息也很重要。

Lady PT Fitness - 女士限定專業健身中心|元朗健身|LADY PT  FITNESS

Lady PT Fitness - 女士限定專業健身中心

專為女士而設,只提供女健身教練課程,包括設計個人化訓練課程、飲食建議、改善身體姿勢和痛症舒緩,幫助客戶達到最佳的健身和線條塑造效果。


我們的女教練課程是一對一進行授課,能針對特定身體部位加強鍛練,亦免卻與異性上課的尷尬感覺。


Lady PT Fitness 是女士們健身的最佳選擇。


❇️ 總店:屯門新合里3號滙賢一號 雋峰 1705室

❇️ 分店:元朗康業路8號朗壹廣場辦公大樓2座10樓08室

❇️ 營業時間:每日早上8時30分 - 晚上10時30分

❇️ WhatsApp: wa.me/+85298663950

❇️ 網站: https://www.ladypt.hk/


bottom of page